#客栈民宿

行程攻略

一.【行程安排】:
Day1:
上午——体验千泷沟大瀑布景区,感受壮观的瀑布群。
晚上——享用特色的农家美食盛宴。
Day2:
上午——游览百年古村落——溪头村,感受世外桃源

二.【交通指南】:
*【飞机出行】
1.全国多条航线到达广州白云机场。
2.到白云机场后,可在机场换乘大巴枢纽前往从化汽车站,然后再从汽车站拼车去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
*【高铁出行】
高铁部分:全国有各班次高铁到达广州南站、广州东站、广州站等都可换乘大巴到从化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
*【自驾出行】
1.广州:G4京港澳高速→G45大广高速→105国道→G105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彩虹桥→右转进X871→溪头村→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
2.佛山:G15沈海高速→S81广州环城高速→S41广州机场高速→G45大广高速→105国道→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彩虹桥(G105)→溪头村→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(共143.8公里 用时约3小时30分)
3.珠海:G4W广州澳高速→S105南沙港快速→华南快速干线→G4京港澳高速→大广高速→105国道→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彩虹桥→右转进X871→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
4.深圳东莞:(G15)沈海高速→(G4)京港澳高速→大广高速(G45)→105国道→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彩虹桥(G105)→右转进X871→千泷沟大瀑布景区。

三.【温馨提示】:
1.夏季较热,应准备防晒物品及化妆品,游玩时记得多补充水分,预防中暑。每天冲凉并更换衣服,也可睡前洗涤晾干。
2.外出旅行,大伙要随时关注当地天气,记得携带一些必备药品:伤风感冒、铁打损伤、肠胃消化等药品以备不急之需。
3. 夏季较热,应准备防晒物品及化妆品,游玩时记得多补充水分,预防中暑。每天冲凉并更换衣服,也可睡前洗涤晾干。
4.外出旅行,大伙要随时关注当地天气,记得携带一些必备药品:伤风感冒、铁打损伤、肠胃消化等药品以备不急之需。
千泷沟大瀑布
四.【千泷沟大瀑布景区简介】:
千泷沟大瀑布旅游区位于广州从化区良口镇锦村的一条峡沟,是个亲山、亲水、亲竹、亲石的旅游区。区纵深约3公里,一路诗情画意。主要景点有仙人脚印、茅坪古村、竹海闻莺、红梨(利)木王、石虎饮潭、小泷石洞、汇泷潭瀑、石锅煮泉、幽谷翠溪、百步云梯、千泷大瀑布等。

五.【关于作者:迈克尔】
一位80后的旅行爱好者,乐观向往自由的射手男,从2003年起不间断的开始旅行,这几年跨越祖国的山川大海,足迹烙印在無數的照片與文字中。希望用我的视角,带你们看看这一路所经过的风景。
如果我的文字跟图片在某一刻刚好击中了你心里最柔软的部分,那我们交个朋友吧...
新浪微博:@行走的迈克尔
个人微信:MichaelZH1989

开篇

在竹海深处,感受奇观瀑布

每一個人,每一座城市,每一段路程,甚至每一個夢想的开启;無非让自己沒有遺憾的与現在的自己握手相拥,然後写一篇关于过去的回忆录,等著偶遇將來的自己。其实,每一段旅行往往都是在路途中沉淀出一种久违的感动,和内心最柔软的温度。此刻,我在千泷沟大瀑布景区等待与你邂逅...
当双脚踏入这片土地之时,这里的蓝天白云,山谷幽静,鸟语声声,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心境直入心底,我的内心无比的平静与舒适。
此次来到从化千泷沟景区,我们一行人入住了古色的民宿:和记民宿。这家民宿就像是一所地道的农家小院别墅,房间内的布置简单而又充满许多原始的格调,那最原始的格调原味,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说实话比起那些千篇一律的现代酒店,农家别墅小院似乎更容易打动人心。这里的每一砖每一瓦每一个细节设计似乎都注入了房主更多的感情。民宿房间是用石块、木砖包裹,极力回归原始,跟现代奢华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对比,给人一种田园般的生活气息。当你厌倦了城市的车水马龙,浮躁喧嚣,也许这里的田园、石屋、宁静的环境,会满足我们对世外桃源生活的一切想象…
在房间休息片刻后,我们就前往最原生态农家小院——和记餐馆用餐。朴素的布置,宜人环境。最重要的是,在这里你可以找寻到很多当地农家特色美食。
美味极具当地特色的菜肴,开始来了。
此刻的我们就像是瘪了气的球,饿惨了,看到着一道道美味佳肴,我们口水直流时,还没忘先把相机喂饱。囧囧囧...
这是当地的一种淡水鱼,红烧淋汁那口感清脆,肉质鲜美,相当赞。
这一道道美味佳肴,令人口水直流。看上去令人眼馋,不得不说这些菜色不仅精致,味道也相当的赞。
这道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红烧肉,肥而不腻,相当好吃。
品尝完这些美食后,你会发现这里每一道美食都有一个独特农家故事,每一道故事都能让人回味无穷。今夜,让我们跟千泷沟道一声:晚安!
隔天一早,我们即将前往此行最为激动瀑布之行。据说千泷沟大瀑布宽度亚洲第一,瀑布飞流直下非常壮观。
坐车游览车我们来到了景区入口处,那一望无际的翠绿色漫山遍野,如果此时再点缀上金黄色的油菜花,犹如是一幅美丽的人间仙境。我能想象下雨之后,漫山肯定是被云雾笼罩七彩斑斓,犹如仙境一样,令人神往。
相比城市的高楼大厦、灯红酒绿,我更喜欢大自然的田园风光。喜欢蔚蓝的天空,喜欢那高山流水的世外桃源,更喜欢挺拔秀丽的竹海林木。
想象着早上醒来,晨曦微露,那被沐浴的阳光温暖着你的窗前,聆听远方山巅空灵的鸟叫声,看那光与影交织在一起,如感受日月星辰的美妙和大自然的神奇。山水风光,在春末夏初讲述了一段时光故事…
曲径通幽处,竹海花木深。
想象着这一大片竹海密林,试着用我们最纯真的心灵去感受它的魅力,让心灵贴近自然,让心灵归于平静。当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,踏入大自然的那一刻,你会体会到心如止水般的心境。
择一日清晨,在浓雾中竹海景色尚不清晰之时,你绝对可以遇见竹林深处的枝叶上的露珠晶莹,抬头仰望穹天之上,似乎也笼罩上了一层薄纱。
在这幽静的山谷、悦耳动听的鸟叫声, 当我们走入这片竹林时,映入眼帘的这片青翠的绿竹犹如是一道天然屏障。一瞬间,一股清凉的微风袭面扑来,令人心旷神怡。远观眼竹林绿得像一块透亮晶莹的翡翠。
这里的竹子的高度约有十几米高。挺拔、秀丽。竹枝杆高大修长,四季常青。
晨光熹微,时光静止于此处。丛林深处虫鸟鸣叫,一声声打破这寂静的清晨。此时林中一会就热闹起来,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声音奏响了清晨的第一缕曙光。
看那潺潺而流的小溪,倾诉着它优美的琴声,那缓缓流淌的泉水,是展示着它迷人的歌喉声线,那挺拔的竹林,那清脆的滴嗒,是大自然对岁月流逝的记录。
那潺潺流淌的溪水清澈见底,随风而起的枯叶飘落水中随着湍急的水流打着旋儿,极速前行。仿佛有一股凉意沁入心底,心旷神怡之感油然而生。
幽微的花香,静谧的山谷。看山间幽谷竹林绿色的缝隙中透进一道道金光。满山的翠竹纤细柔美,挺拔耸立,在风中摇曳,发出悦耳动听的声响,似乎是在演奏一支清脆悦耳的交响乐曲。
走向自然,走向满山遍野,享受它独特的风采。这里没有险峻的高山,也没有荒野的辽阔;虽没有大海的澎湃,却有小溪的潺潺。虽没有都市的喧闹,却有你所向往的田园生活。来到这里,我们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的飘逸;翠绿丛林的幽静…
经过半个多小时身临徒步,山虽无言,然非无声。远远就能看到一大片水流倾泻而下,相当壮丽。走近时会被这壮观的瀑布所震撼,那飞流直下的瀑布,如撕裂般的怒吼;
让那悠悠的琴声带着烦覆的思绪,远离纷繁的浮世,飞翔窗外遨游天空,闭上眼,听着音乐,心旷神怡:耳边犹如听到那潺潺的流水声,仿佛就在巍巍青山之间回响,洗涤尘埃,清净烦琐。
我们犹如在世外桃源般的山野田园中,追寻一场远离尘嚣的旅程。在竹林山海中,远观瀑布飞奔而下,声如洪钟地击打在石壁突出的岩石上,瞬间溅出了无数水花形成大片喷雾,近处瞭望就像是一团团轻烟薄云。在阳光的照射下,倾泻的瀑布犹如是一段段白色彩缎五彩斑斓,汹涌壮观…

穿越时光机,遇见最美古村落

走在溪头村的街巷,有一种穿梭在时光遂道里的感觉,顶着烈日炎炎,经过一段路程,我们终于来到了溪头村的入口处。映入眼帘的是溪头石巷牌坊。
这是从化溪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。来这里徒步健身感受真正的有氧运动。据说从化溪头已经开发出长短不一的10条徒步健身步道,所以来溪头不仅可以欣赏满地香雪,还能徒步竹海,挑战极限运动。
这犹如一片世外桃源,午后的阳光照射在竹林上,给它抹上一层金光闪闪的颜色,远处烟囱冒出缕缕炊烟。想象着飞驰的燕子在空中掠过,地上的鸡鸭在门前散步觅食。望着最后一缕晚霞西去,整个村庄暮霭缭绕在竹林之中。夜色催更,整个村庄都沉静柔和的月光里。月光在山谷之间流动,一切都那么安静…
遇见光与影的交错,在记忆深处有一种似曾相似的画面。那幽然沉静,显露出一种充满时光温存的古旧气息。或许是那一道斑驳的光影,如同流逝的岁月数百年如一日地在这巷道中静候。流水无痕,这座古村落至今书写在时光的指缝间,任岁月悠悠,质朴无华…
随处可见的岩石跟青苔,犹如是这座古镇上百年来的时光足迹,见证了百年来的历史桑海沧田的变化。时间轮回,日夜更替,唯一不变的是这里淳朴而美好的民风。
进入古街道,游客熙熙攘攘。街道两边是贩卖琳琅满目商品的各类店铺。左右出现一些古朴的砖瓦房,地面光滑的石板路铺成了古村的窄巷。这些仿佛见证了这座百年古村岁月的变迁。
那一块块瓦片,那一抹烙下了时光的痕迹土黄的墙面,都在跟来往的游客讲述着这里正经历着时光的蜕变。
每次面对这样的场景,内心总会如同这丝丝细雨般潮湿。这是一个和外面城市太不一样的世界,安静,平和,人们在或贫或富中生活,各有各的乐趣。
每当见到这些古老建筑,就会看到时光在这些房屋上留下过往痕迹,斑驳犹如是百年来时光匆匆。
传统的手艺,娴熟的技术,仿佛在讲述着这个古村落最原始最质朴的生活方式。
漫步于此,踏着古栈道上光滑的卵石,沿着一条清凌凌泛着水花的溪流,望着一路熙熙攘攘的老房子和那架大水车,似乎回到了一种原始简单的生活。就这样不断追寻下去,追寻这座小小城镇里久久的各种传奇。
这里的古道和艺术装饰品都是游人镜头里最朴实的背景。所谓一步一景都在这里寻找有你的影子,虔诚默念,抬头仰望。让内心回归平静。当你决定奋不顾身的远走,我知道你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...

结尾片

总有些地方能让人充满诗意地活着。而有些地方本就是画里的地方。
行走在古溪头村内,从清晨到日暮,或是溪头岸畔,或是青石小巷,香樟古镇。
柔情的阳光托起了溢彩流金的希望之光,粼粼的波光倒映出她独有的光彩,醉人的夕阳写满了抚媚的笑颜。
晨光熹微,春风拂面,河水碧绿。翻开一页流畅着缠绵的琴谱,远处的竹叶在空阔悠远的蓝天下摇曳,在千泷沟瀑布前,想念有你的远方。未来,愿有人陪你踏遍千山万水,也会伴你度过颠沛流离。只愿在人间繁华之外,这里依旧能静守岁月的年轮...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行走的迈克尔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