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最前

大海,对于一个出生在内陆,成长在内陆的孩子来说,真的是心生向往。对于大海的爱,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述的,我想,应该每一个像我一样生在内陆的孩子,都会有一个大海的梦。
所以长大以后的我们,就会迫不及待的去看看了心中的那片海。
还记得当年第一次去看大海,居然赶上了退潮,而且是北方的冬季,所以真的有点失望。感觉看了一片假的大海。所以就心中打算一定还要看一次真真正正的大海,所以三亚之行就是我很期待的。
而且现在去三亚也很是方便,机票的价格也非常的实惠。完全不会舟车劳顿,我这次是预订了从贵阳飞到海口的机票,之后打算从海口乘高铁到三亚。
因为这样的出行方式最实惠,贵阳到海口的机票才仅仅280元,再加上海口到三亚的高铁,单程的路费才500多,这完全就是省内游的路费嘛。

第一天

ps:这次的旅程还有一个小插曲,本来飞往海口的机票就很便宜,起飞那天,正好赶上海南台风登陆,以为飞机会无法起飞,影响行程,没有想到居然还是按时起飞了, 但是要在海口降落的时候,正好遇到台风登陆,所以没办法降落,于是飞机备降到了三亚机场。而且还返了200元的补偿金,这样一来,不但我省事还省钱,真的是一次奇妙之旅。
抵达三亚之后,第一天的行程 ,当然是养足精神,休息一下,找一家舒适的酒店也是很好的选择,况且三亚的酒店的水平都是很不错的,是度假的好选择。

亚龙湾迎宾馆

来到三亚旅游,就不得不来到一次地方,那就是美丽的“亚龙湾”,有句古话叫“三亚归来不看海,除却亚龙不是湾”,可见这里是多么美丽的地方。
亚龙湾距离三亚市区,有10多公里的距离,开车需要大约半小时,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,而且现在亚龙湾区域有着数量庞大的高端度假酒店,所以选择一家舒适又满意的酒店,住在亚龙湾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最后,我选择这家亚龙湾迎宾馆。从我的航拍图上可以看出,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,整个白色的建筑都是酒店,看出酒店距离海边有多近,左下角的那个大广场,就是亚龙湾爱立方广场,那里有亚龙湾的标志性建筑,高达27米的图腾柱,围绕图腾柱是三圈反映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和文化的雕塑群。同时广场内还有亚龙湾贝壳馆等特色展馆。
整个酒店的外观都是采用白色的,特别的纯洁,在绿树的映衬下,也格外的醒目。建筑风格设计也很有特色。
酒店可以提供接送机服务,提前和酒店沟通,可以安排车辆去三亚机场和火车站接送,很贴心的服务。
同时酒店服务从你踏入酒店的那一刻就开始,正门大堂有热心的迎宾员,车到了之后就会热情去开门,同时帮助拿行李。悉心引导至前台,前台的服务人员也很热情,顺利办理完入住手续后,需乘坐酒店专用的电瓶车送到入住的客房区。
开车的服务人员还是一个尼泊尔的朋友,不过中文交流还是可以的。
我入住的是庭院套房,正好就在龙潭湖旁,还是不错的湖景房。在一层,有一个独立的小庭院。
其实,从酒店大堂到这里的距离也不算远,如果没有行李的时候,吃完饭想散步的话也可以步行回来。
酒店每栋楼都是管家,在入住的时候,有专门的管家引导至客房,还悉心为我介绍了客房的相关设施和周边。之后还专程送来了迎宾的水果和小点心。
客房一进屋就能感受到凉意,是提前开启了空调,很贴心的服务,对于三亚有点炎热的天气,真的提升了客房的舒适度。
整个客房的空间也十分的宽敞,在三亚也住过其他的酒店,客房这么大空间的也是比较少见的。
而且采用了全透明的玻璃拉门与庭院分隔,很通透,采光很好。同时为了保证私密性,还是电动的窗纱和窗帘。
床铺上还贴心做了花瓣的装饰,床头上有一个IPAD,有酒店的介绍和周边的推荐。
床铺的整理的十分整洁,同时床垫采用了还是高端KingKoil睡眠床垫,舒适度很不错,造成我第二天早上都不想起床。
客房配有三星55寸曲面液晶电视,同时可以移动的电视支架,让你在房间内的任一角落都可以观看。
卫生间、浴室部分,同时灯光配置的充足,十分的明亮。淋浴区和卫生间采用玻璃隔断,进行干湿分离。洗漱区在外边,同时还单独有一个大浴缸。满足了不同人士的需求,也满足了多人洗漱使用的需求。
整个卫浴区域也采用了大拉门的设计,打开后十分的通透,空间更宽阔,关闭后,保证了私密性。
提供的浴品全部都是欧舒丹的产品,香味很宜人。
进门的左手边,还单独有一个小隔间,即是储物间又是衣帽间。
里面除了有衣架、电熨斗和体重秤外,还有鞋架、保险柜、儿童沙滩玩具等。
庭院区域植被覆盖多,还单独有一个桌子,除了观景之外,后面会详细介绍庭院的另一个用途。
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
在酒店大堂主楼后面是公共的泳池区,不同的水深,满足年龄从大到小不同人士的需求。
而且还有一些适合孩子玩耍的小型水下娱乐设施,特别适合亲子游。
酒店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一层的海底自助餐,从大堂旁边的楼梯直接走下就是,这家餐厅叫做“海蓝海洋餐厅”,这里是亚龙湾区域的第一家海底餐厅,在用餐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海底生物。
同时在晚上固定的时间还要专门人员进行喂食表演,特别受小朋友的欢迎。
迪拜七星帆船酒店主厨领衔实力团队锐意炮制,开放式的厨房设计,让餐品的加工过程更透明,除了丰富的海鲜,还要很多世界各地特色的菜肴可供选择。
除了晚上的海底海鲜自助餐,早餐也是在这餐厅享受,同样有着丰富的餐品,让美好的一天,从一顿美味又有营养的早餐开始。
另一亮点,就是庭院的BBQ啦,也为大家揭示小庭院的另一个模式。
提前预约后,酒店的专门人员会提前进行准备,将烤炉搬进庭院,由专业的厨师为您现场烹制各类烧烤。
而且用餐环境超棒!特别适合度蜜月的夫妻或者情侣,就是全家人出游,这种用餐方式也是很棒的选择。
总体来说,亚龙湾迎宾馆从位置、服务、设施、特色、价格等多个方面都是比较出色的,如果下次再来三亚还是会选择这里,来一次完美的旅程。

第二天

游三亚可以选择可靠的旅行社报团,也可以像我一样,自驾前往自己想去的景点。这样时间更灵活,而且游玩的也更尽兴。
今天的第一站我就来到了陵水县的椰田古寨。在三亚开往陵水县,在英洲高速路口下,按照指示牌步行200米即可。

椰田古寨

与著名的蜈支洲岛南湾猴岛等风景区隔海相望、交映生辉,是海南省新兴的展示苗家文化风情的窗口。这里四季如夏,气候宜人,椰树成林,旖旎的自然人文景观与浓郁的民俗风情融为一体,蔚为壮观。
景区现已建成古老文化、奇特风情、椰风飘香、神秘傩蛊、小锤叮当五大游览区和一台“欢乐苗家歌舞”演出。景区以独特的角度全方位的展示海南苗家原生态的生活场景,满足海内外的游客了解海南奇特的民俗文化的爱好。
在这里不但可以欣赏到海南的风景,还可以感受这里的浓郁的民族文化。
当地手艺人,在园区里还为游客展示很有当地特色和风情的手艺,让你更好的了解到海南的民族文化。
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看好的手工艺品带回家,真的是一个寻宝的好地方。

南湾猴岛

今天的第二站,我们驱车来到不远的南湾猴岛。
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,三面环海,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。岛上除了有热带植物近400种,动物近百种,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,因此人们称之为“猴岛”。它是我国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景区。
门票包含索道的价格是165元。
可以体验到跨海索道的魅力,又能换个角度俯瞰南湾猴岛的景色。从天上的角度看猴岛,可以发现很多在树林中玩耍的可爱的猴子们。这个角度可是一般步行的时候,看不到的精彩。
所以乘坐索道的时候,一定要留意索道下的风景啊,可不只顾着坐索道而忽略。
南湾猴岛四季绿树葱葱,风光秀丽迷人,最具海南特色的洁净迷人的沙滩,
妩媚多姿的椰树,白浪翻扬的天然海滨浴场,色彩斑斓的珊瑚礁群;素有“海上街市”之称的渔排风情,古陵水“八景之一”。
南湾半岛因猕猴种类独特,种群众多被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。现有猕猴29群2000多只。
南湾猴岛的猕猴为国家Ⅱ级保护动物,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猴类。生理上与人类非常接近,适应性广,生命力顽强,易驯养。猕猴系半树栖生活种类,多栖息于石山峭壁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
南湾猴岛景区总面积为10.2平方公里,长14公里,最宽处仅1公里,平均海拔150米。
到南湾猴岛观猴,其趣无穷。岛上之猴,有几群已被驯化。你可以为它们拍照,也可和它们合影。观猴最佳时刻是管理人员喂食之时,哨笛一响,满山树摇草动,猕猴们有的连蹦带跳,有的在树上一连串腾跃秋千,一眨眼功夫便集合完毕,一边争吃,一边唧唧咕咕地打闹,千姿百态。如果不是在喂食时间上岛也没关系,只要你在观猴园前买一两袋花生果等食物,猴们便很乐意和你交朋友,会以十二分热情和主动来接受你的敬意。值得你注意的是这些猴子猴孙不喜欢欺骗行为。假如你竟想“逞猴”,只亮食物而不喂给它吃,或者看到握拳亮开的是空手掌,那么,猴就会向你,吡牙咧嘴大叫,或者飞快地向你扑来,会让你大吃一惊。
为了增加岛上活动的趣味性,还有很精彩的猕猴表演,看着精彩绝伦的表演,活泼的猴子逗着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。
尤其是超长距离的猴子高空骑单车、猴子单车过跷板表演,更是国内首创,绝无仅有;幽默诙谐的小品表演在猴子秀“毛毛和他的一家”中,小猴明星毛毛将和他的猴王爷爷、王妃奶奶及爸爸、妈妈为游客演绎一段滑稽、可爱的猴家趣事,其中,毛毛还将为游客表演他刚学会的猴子捞花、猴子变脸等绝活。

第三天

第一市场

来到三亚,肯定要品尝地道的海南味道。而吃一顿地道的海鲜,肯定是不能少的,那就有一个地方就不得不提,就是著名的三亚第一市场。
在这里有着琳琅满目的海鲜产品,还有很多种类的热带水果,真的让人应接不暇。所以对于吃货来说,来到三亚肯定要来这里寻觅符合自己的美食哟。
而且这里的海鲜都很鲜活,价格也算实惠。也可以与老板进行讲价,还是有一定的价格空间的。
选好自己喜欢的海鲜,而且还不用担心加工问题,因为市场旁边就有很多加工海鲜的店铺,片刻时间就可以让你品尝到美味的海鲜大餐了。

吃在第一市场

第四天

免税店

三亚还有一个对于来这里的游客一定要来的地方,就是位于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,占地7万多平方米,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。
免税政策;
离岛免税政策简单来说分为三部分:“限次”、“限值”、“限量”
(1)限次;这个只针对海南省居民,一年只能享受一次免税购物哦,非海南省的不限。(还好本宝宝是三亚外地人,哈哈!)
(2)限值:海南省居民每年累计不能超过8000元;省外居民每年累计不超过16000元。
(3)限件:这个只挑常卖的说;12件以内:化妆品、糖果;8件以内:香水等;6件以内:手表、服饰等;4件以内:眼镜、丝巾、箱包、奶粉等;
海棠湾的免税品价格还是很划算的,一楼二楼都可以,再上可能就是含税的了。另外,化妆品,眼镜,包包之类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,值得购买,遇到某些特价款,价格更划算。
具体是怎么买才划算,我觉得:
一种是折扣券,但是折扣券不是长期有的,可以在海棠湾星级酒店住的时候问问前台有没有,
另一种可以赶在节假日,海棠湾都有些活动的,不同的品牌折扣也不一样,
还有一种方式办一张海棠湾免税店的会员卡,这次消费按规则积分,下次消费就可以用积分抵扣现金,
另外就是关注免税店的官方网站或者加个免税店的公众号,可以随时关注他们店里的活动,一般有活动会有预告。

吃在亚龙湾

【食材】亚龙湾广场入口处新开了海鲜批发商场,有很多种类新鲜的海鲜,在那里直接选购就可以,之后到店进行加工,加工费也是很低廉的。比起附近的奥特莱斯便宜了不少。
【菜品、服务】海鲜的加工味道也是比较满意的,可以选择白灼或者辣炒,依据你的要求进行加工,保证了不同海鲜的口感。特别是他家的秘制酱料,味道很不错。
店员的服务也十分的热情,都是微笑服务,热情招呼,有需要,随叫随到。
整体来说,这家店的定位准确,方便的周边酒店住客的用餐需求,也为来亚龙湾旅游的游客解决的用餐问题,而且味道一流,价格也合理,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店。

写在最后

我爱三亚,从我来到这里的这一刻开始。
这里有太多的美景和美食,值得二刷三刷。所以会有这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来到这里,这次我也迫不及待与各位分享这次美好的旅程。每一次妙不可言的旅途,都是值得感恩的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冬游迹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